首頁 刊物介紹 人物介紹 大事紀 電子書

本網站自2020年11月改版上線,舊版資料庫期刊目次請前往 連結

資料庫介紹

「臺灣政治與社會發展海外史料資料庫」,將1950-1990年代,於海外所出版的政論性刊物予以數位化,忠實的保存與呈現在台灣民主進程中不同意識型態的理念與見解,為不同立論與史觀者提供多元詮釋及相互辯證的歷史素材,使社會大眾能進一步了解海外台灣政治思潮發起的時代背景與動機及其演變過程,共同守護台灣民主之成果。

了解更多..

計畫介紹

臺灣政治與社會發展海外史料數位典藏計畫,目的為蒐集1950-1990年代於海外台灣留學生或同鄉會自主性發行傳播之刊物,以數位化技術保存散佚史料,提供公眾使用。自2007年起,著手進行海外史料之徵集,以期提高本計畫之數位典藏的史料完整性,並自2008年陸續由政大校務基金及頂尖大學計畫經費挹注。

了解更多..

授權說明

本資料庫為尊重著作人之權益,透過書信往返,已取得部份人士及發行單位之授權。對於經授權之文章,使用者於網路上可自由取用;但未取得作者授權的文章,本資料庫僅提供後設資料供查詢,若需要影像檔必須親至本館使用。為嚴守智財權之規定,若有不方便之處,懇請多予包涵。

對於本館未聯繫上之作者,若有意願授權公開傳輸利用,請與本館特藏管理組聯絡。謝謝您的協助,毋任感荷!